close

理性,感性,愛,男女關係  

幾天前一位紫色家人特地從台南下來找我,

她說"這次我的情緒好久好久收不回來",

聽著她與男友之間的互動,

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幅幅的畫面。

 

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常常會有"理性"與"感性"之間碰撞出火花

男人說:「你怎麼都不早點睡?對身體不好。」

女人說:「因為我想要聽你的聲音,我捨不得掛電話。」

父母說:「不要一直玩電腦,要休息,對眼睛不好!」

孩子說:「好啦!我知道!在玩一下下就好了~」

 

從上面的對話,

當女人不願掛電話,孩子不願休息,

男人和父母的"理性"就會瞬間轉換成"情緒",

逼得女人必須掛下電話,孩子必須關閉電腦,

這時忍受就出現了,

女人和孩子也從感性出現了另一種"情緒"。

 

如果你的角色轉換夠快,

你會發現男人和父母是出自於愛與關心,

這時女人和孩子是否能夠快速選擇另一種表達就很關鍵

如果女人這麼回應給你:

「寶貝,我去睡覺,明天早上我幫你準備早餐,好嗎?」

如果孩子這麼回應給你:

「爸媽,我不玩電腦了,但我不想休息,我想要打掃家裡,可以嗎?」

 

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一個男人受傷了在醫院昏迷,

女人在醫院不眠不休的照顧,

當男人醒來時發現女人在身旁,

他感受到了他對她的愛。

 

男人這時很堅持要女人回家休息,

因為這是他對她關心的表現方式。

 

女人很不情願,

因為她想要照顧這個男人,

最後女人選擇忍受回家,

但她回家時卻沒有選擇休息,

反而燉了魚湯送到醫院給男人,

這時男人掉下了眼淚。

 

 

生活之中,

當一方堅持時,

另一方就需要忍受,

沒有情緒的生活是會枯燥乏味的,

因為情緒,代表著彼此間的在乎。

幸福的生活關鍵在於情緒是否能夠快速轉換,

當你選擇轉換時,

你可以將愛換了另一種表達方式讓對方感受到。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7.29

延伸閱讀:NLP,越有彈性越有力量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