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彈性,橡皮筋  

我熱愛NLP的原因之一是他要我學會「彈性」

什麼是「彈性」呢?

比如在與不同行為模式的人溝通時,

可以自由轉換溝通方式,與對方建立親和力;

比如在看待一件事情對錯時,

可以超過2個角度以上用更廣的心態去面對事情;

比如在訓練人如何成功卓越時,

可以給予其所要而成功,而非告訴你成功就是"一定要"做甚麼事才能成功。

 

如果一個人有「彈性」,

他就越不容易被框架給限制住,

因此能持續向上提升!

他就越不容易受到他人而影響自己,

因此能專心在自己的目標上面!

越有彈性,越有力量

 

我接觸NLP算很早的時候,

約在4年多前就聽過NLP,

而真正完整認識NLP是在去年的4月底,

而真正將NLP融會貫通,運用的頗有心得,

是在今年的5月,

一年多下來的轉變,我還蠻自豪的!

因為我是真正有在落實NLP所學及所用。

 

當然,可以更好!

因為,NLP是一個可以持續協助自己不斷突破與成長的工具

NLP創始人之一約翰葛瑞德博士從1973年開始研究到現在,

他還是不斷的突破自我、挑戰自我,追求更快幫助人改變的方法!

我的NLP導師之一林君翰老師,

也在新編碼NLP課室中說他去年在北京進修卡門博士的課室中,

自己的觀察力再度大幅提升!

 

最近與一位做保險的姐姐聊天聊到,

他說他想要擁有更好的收入,

但他也說頂層那群有錢人大家搶著做,

中間這一層就沒有人做了,

我這麼回應給他,

那你怎麼沒想過將中間這一層的客戶提升到頂層呢?

如果客戶向上提升了,你自然也一定向上提升,不是嗎?

這也提醒自己,

除了不斷提升自我以外,並協助那些要提升自我的人一同往上。

 

你是帶著人一起向上提升,還是踩著別人讓自己向上提升呢?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6.07

延伸閱讀:NLP假設前提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