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家庭,親子溝通,傾聽  

這張照片是一位跑步跑遍全日本的領袖家庭照,

當我一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就馬上下載下來,

實在是很幸福,很幸福,我很愛很愛。

 

與小孩的溝通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今天在搜尋資訊時,

找到了商業周刊的一篇文章「親子溝通的五個解密步驟」

這五個步驟分別如下

1.主動傾聽,不加入己見

2.用同理心,辨識孩子情緒

3.多用「我...」,正確傳達訊息

4.正面鼓勵,培養堅韌能量

5.表達愛語,預防憎恨恐懼

 

看完後,

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容易做到的方法,

非常認同第一點,這是大多數父母無法做到的事情,

也是一般人比較無法做到的事情,

光是第一點做好,不管是何種形式的溝通都將順暢無比,

而小孩是直接的,就該用直接的方式接收,

並且用直接的方式表達。

 

 

在我們接受訊息時,

最棒的傾聽絕對不只是聽到文字內容而已,

更重要的是觀察到溝通對象的肢體反應,

進而補足那lose的93%部分,

梅拉比恩法則:「溝通訊息的傳達7%透過文字內容,

38%聲音語調,55%肢體語言」

你在與小孩溝通時你有留意他的那93%嗎?

當你能完整收集訊息,

就算小孩不會用文字表達,

你也能很快地找到他的需求。

 

開始將NLP導入兒童教育,親子溝通,一步步實踐理想。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7.27

延伸閱讀:經驗是什麼?訓練出厲害的觀察力

商周文章:親子溝通的5個解密步驟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