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勝益,中興大學,畢業致詞,儲蓄  

昨天Facebook時時都有人轉貼一則新聞,

是關於戴勝益在中興大學畢業臉裡的致詞的新聞,

有人認同,也有人不認同。

 

如果你有聽到戴董的解釋月收5萬錢不要儲蓄的原因,

那麼,5萬其實只是個數字,

如果你能在有限的開銷中創造出很好的人脈資源,

那麼收入不到5萬要不要儲蓄就因人而異

 

這是當時側錄的影片,15分鐘而已,請享用,

 

 

看完影片我很有感觸,

因為曾經自己也陷入為了儲蓄而省吃儉用,

待在家裡當過宅男,

但,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

選擇走出去,去創造更好的資源,去創造更佳的收入!

真的,人脈有了,要投資或創業資金就不會是問題了!

最後這段話「當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

送給要創業的朋友們。

 

有個朋友在Facebook回應我:

夠像他認識66個集資1.6億再討論所謂人脈比較實在  我覺得

又或者有不怕失敗的背景

不然所謂人脈...能起的作用著實不大

小弟淺見 望能不吝指教」,

我回應:

格局小了,什麼都不可能,你說的是對的,而也因此限制住自己」,

他再度問到:

可是目前台灣的環境真的適合他所說的這種方式嗎?」

我再度回應:

過去台灣錢淹腳目時,因為信任與互助,透過標會幫助到很多人翻身,

現在環境看似沒那麼好,

所以,重點是自己如何做到讓人信任,以及觀察人是否信任的能力

從自我開始,相信你可以找到願意相信你的人!

謝謝你與我的交流,讓彼此成長。

 

如果自己要不斷提升,成為成功、卓越或是有錢人,

我認為放大格局,多角度去獨立思考是很重要的

當通盤了解後,在選擇自己要的及相信的去實踐它

要學會獨立思考的方法很簡單,

去發現到別人說的、做的背後的那個意圖與動機

你就能夠站在與那個人同樣的框架中去思考問題,

並與自己的觀點做交流,

這樣的好處有

1.能先保持中立的態度,不受情緒影響到判斷人事物的能力

2.與人站在同一立場,接收新思維與新想法(接收不一定要認同),讓自己成長

3.察覺自己的思想與行為,如果歸類出來是自己限制,就可以馬上修正改變

 

在溝通上,不隨之起舞,能保有快速轉換第一身、第二身和第三身的能力,

你可以隨時拿回主導權,或是否定權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6.10

延伸閱讀:NLP、越有彈性越有力量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