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NLP,舞蹈  

昨天朋友突然這麼回我:「原來你一直說我本身就會NLP了!」

因為我這麼告訴他:「NLP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為何我會這麼形容NLP呢?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是個讓人簡單容易做到的學問,

除了NLP所定義出來專有名詞以外,

約90%的NLP工具與方法都是研究、整理、歸納出來的!

部分的成功人士沒有學過NLP一樣成功,

關鍵不在於他們有沒有學過NLP,

關鍵在於在他們的生活中他們不自覺的落實NLP

換句話說,

NLP是從這些人之中找出一致性的關鍵再有系統的整理成一門學問

 

為何我們要學習NLP?

最近,我聽過謝同學的回答我很喜歡,

「在NLP出現之前沒有一門學問教你如何去使用你的大腦與身體,

而NLP的獨創性就是它教會你有意識的去使用你的大腦與身體。」

大家都會認同一個人容易受到環境所影響,

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想法、情緒感受以及行為,

甚至是一個人的信念與價值觀,

環境不改變,一個人就難以改變,是這樣嗎?

 

我喜愛的一本書:「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裡面給我兩個智慧,

1.好運是自己創造的

2.環境是自己創造的

NLP是唯一能夠打破環境對一個人限制的工具方法,

它在外在行為上快速有效的改變一個人,

它在內在自我認同上又可以慢條斯理的修正一個人。

 

「NLP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然後透過工具與方法就會產生一股力量。」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8.18

延伸閱讀:語言真能控制一個人的思想?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