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惡魔,身心背離  

幾個禮拜前,

我下高雄與一位朋友介紹的朋友見面,

這位朋友與男朋友跟我約在咖啡店裡,

我提早了約半個小時到,

點了水果鬆餅與薰衣草茶,享用我的午餐,

過不久他們也出現了,

因此從享用午餐中間開始了解彼此,

她與我說到她看了我的部落格,

告訴我有一篇文章她看了很有感觸,

很貼近她的情況。

 

起初,我與她只在Line上面聊過一些狀況,

Line上頭他告訴我他的問題,

減重、記憶力不好、精神無法集中以及紓壓

因為記憶力不好與精神無法集中,

我決定先碰個面瞭解完整訊息是很重要的。

 

在NLP的領域之中,

談到「創傷」延伸出會有記憶力衰退與精神無法集中的狀況,

這是我決定與這個朋友見面的最重要原因,

是否她有過創傷?

 

聊天的過程當中,

我只有一個感覺,

「她很努力在做社會價值灌輸給她的事情」

包含追求金錢、成功以及學英文,

她言語所要的是這些,

可是她所呈現的行為是理性帶來的衝突與矛盾,

簡單說就是「身心不合一」,又稱「身心背離」

 

我跟她說那是一種「B→A」,

明明喜歡在B,卻逼著自己做到A,

結果卻卡在中間,既不能完成A,又不快樂,

這不只是她的困擾,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困擾,

差異只是嚴重程度。

 

我從最基本的方式協助她,

第一個讓她體驗漸進式放鬆,體驗催眠的感覺,

第二個讓她和自己的潛意識互動取得身心合一的狀態,

下次諮詢時,再處理個別的問題,切斷她的輪迴情況,

她所指的文章就是這篇『「輪迴」的生活讓你厭煩了嗎?

 

在我們追求目標時,

會有天使與惡魔的衝突與矛盾,

有時潛意識會讓你待在原地,

不是他不願意,只是你忽略到他的感受。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12.21

延伸閱讀:個案諮詢_關於對於媽媽的「恨」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