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LP身分認同,思想理解層次,邏輯層次  

前幾天和一位朋友用餐,

令我很訝異的是他可以做這份工作7年,

他並不是討厭這份行業,

而是討厭他的職業名稱。

 

如果有一個許久未與你聯絡的朋友打電話給你,

沒有說明原因,很急的說要約吃飯聊天,

大多數人的心中就會OS:「他該不會在做保險或是直銷?」,

365行,行行出狀元

保險和直銷是有價值的行業,

可惜是少部分的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的這個朋友就是保險業務員。

 

他找我並不是要賣我保險,而是尋求我的協助,

他說他做這7年下來其實很累,

聽到這句話我還頗訝異的,

因為前幾個月我認識的他我還認為他是如此的優秀,

他曾經也在一個月內拚到60萬C,拿到IDA國際龍獎

 

他對於「保險業務員」這五字是討厭的,

在他當幼稚園老師時的保險業務員賣完保險後就消失聯絡不上,

讓他對於保險業務員留下了一個壞印象,

而有趣的是又因為原本服務小孩的家長,

在他離開幼稚園後邀約他去了解保險,

就因為了解後踏入保險行業,

一做也做到現在區經理的職位。

 

他去年有再問他的總監同樣的問題:

「總監,我適合做保險嗎?」

總監回應給他:「這是你第三次問我這個問題,

第一年問我還當你是新人,是很正常的,

第三年問我我想你可能遇到瓶頸,問這還算合理,

現在,已經是第六年了你還問我這個問題?」

是阿!六年了耶!而且成績是很好的!

 

我給他三個作業,

1.處理掉對那位保險業務員的負面情緒感受

2.寫下你所認同的保險業務員是什麼樣子的?

3.寫下你認同的保險業務員可以帶給家人、朋友和周遭人有甚麼樣的影響?

NLP中有一個工具是「思想理解層次」

從最底層的環境→行為→能力→信念/價值→身分認同→靈性

這位朋友在卡在身分認同,

當他對於「保險業務員」這五字認同後,

我想他不只經營保險會很優秀,更會很自在快樂!

 

如何在平凡中成為平凡的人,

就是認同自己的職業,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價值與快樂!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12.22

延伸閱讀:一場溝通講座把什麼都講完了?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