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騰,全面啟動  

諮詢過這麼多人以來,

有一位個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他是一位50歲兩個孩子的媽,

起初他和我都是透過電話聯繫,

聯繫了好幾遍,

關鍵問題是他沒有意願做改變,

我因此推薦書給他看,

因為我也沒把握可以幫他。

 

終於在一次的事件發生後,

他不得不找我諮詢解決,

原本他要處理的問題他與老公,

諮詢過程我察覺到另一個問題是更重要的,

是他與媽媽的問題,

從對話過程中,

媽媽對於他的影響很大,

被打到瀕死、造成陰影,

以及造成的限制性信念與溝通問題。

 

透過這次的諮詢,

他做了兩個很大的轉變,

1.過去他只要電話來就是抱怨,給他建議他總認為做不到而不做,

變成現在他電話來就是明確丟出問題,並且尋求解決方案

2.過去他的情緒起伏很明顯,總是把自己當受害者,

現在他可以客觀的去看待事情,讓自己很平靜的面對問題

 

這次諮詢我有用一個催眠工具,

原本他是不接受催眠的,

溝通後願意透過催眠改變,

出催眠狀態後他第一句回話是:「我不覺得我被催眠了。」

是!因為你認知的催眠不是催眠。

 

從他的身上我也在學習,

讓我學會了兩件事

一個是「適當的憤怒」

另一個是透過當下的換位角色投射對方的問題情境

這次諮詢我很有成就感,

有達到我要的成果。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11.27

延伸閱讀:身心合一_接受與認同那個不喜歡的自己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