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圈,神奇畫  

倒果為因的生活方式:

1.我的快樂架構在外在環境

2.但是外在環境符合我了,我又有新的慾望,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又不開心了

所以,真正的快樂是「Being, not doing.」

往往在我們做事情時,會有很多倒果為因的想法,

比如:

吃大餐能夠讓我開心,

逛街shopping能夠讓我忘掉工作的不愉快,

結果事情做後,得到短暫的滿足與開心,一下子又不開心了,

其實,

真正的開心是要從自己心中產生的

而不是依靠外在環境給予的。

 

當然,「愛」也是如此,

當你愛自己時,你就能感覺到愛你的人,

當你都不懂得愛自己時,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愛都只是「暫時的」,

昨天,一位姊姊告訴我師父給他的建議是要他「愛自己」

他說他再找愛自己的方法,

其實愛自己就是「少抱怨」、「少責怪」,

不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怪罪別人與環境。

 

對自己負責就是愛自己的表現,

「你的內在會造就你的外在呈現」

在一種夏威夷療法【零極限】中,

有一種很簡單愛自己的方法,

心中不斷默念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當你愛自己後,要放下就容易了。

 

NLP執行師 小白 2013.05.03

延伸閱讀:NLP感知位置轉換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