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知位置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課程中,也就是MMI課程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課程是

"我扮演前女友的身分,我的夥伴扮演我自己,

我要以前女友角度去感受她的情緒與了解她的想法,而夥伴只能靜靜的不做回應",

當時我不知怎地突然開始對我的夥伴發洩生氣的情緒,

我感受到前女友對於我的用心與擔憂,但當時的自己只是盲目的在自己的世界中。

 

扮演角色結束後,我找到了前女友之所以不支持我去做那件事情的背後正面動機,

也真正的有一種抒發壓力很放鬆很放鬆釋懷的感受,

在MMI課程中並不會跟你說這是甚麼東東,

而對於NLP來說叫做"感知位置轉換"

一個讓自己換位思考,尋找事件背後正面動機,可以更多角度的去看待一件事情

因此讓自己原本因為事件所產生的情緒能夠釋放。

 

"感知位置"有四個面向,

第一個是自己,第二個是對方,

第三個是第三身(跳脫自己與對方以外的身分),

第四個是環境系統平衡(以大環境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

比如,

我現在與父母曾經爭吵的是投資股票這件事情,

以我的角度投資股票是一種專業,當自己越專業,越能降低風險,就越能夠賺到錢,

以我父母的角度投資股票是賠本的事情,不要買,

他們看過身旁幾位因為投資股票而負債而破的親戚或朋友,

以第三身的角度,父母為什麼會這樣跟我說?

因為他們擔心我因為股票而賠錢,而負債,生活過得不好,

以環境系統平衡角度,我的資本和能力不可能撼動股票市場,

所以我投資股票並不會對環境系統平衡帶來影響。

 

只要自己能夠多"感知位置轉換"去換位思考,

很多事情所帶來的情緒就能慢慢地去釋放掉,

更好的是可以讓生氣或是抱怨這些負面情緒減少,

學NLP不是讓自己成為神,成為涅槃的狀態,不會有任何情緒,

學NLP其中一環是讓自己生活的更有品質,不管是物質或是心靈層面

 

最後也讓我小小發洩一下我最近所看到的無奈...^_^

"學過NLP不等於實踐NLP,學過並沒有甚麼了不起

不斷的實踐才能夠改變自己,影響他人與環境。"

任誰都無法改變一個人,我們只能影響,感恩。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2.11.04

 

延伸閱讀:

Cash Flow現金流,創造機會,輕鬆財務自由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