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k  

我想有些人看過一個影片,

影片中描述著一位耳聾的女生拉小提琴的故事。

 

到底我們要如何有更好的溝通?

不管是與家人,另一伴,同事,主管老闆或是朋友,

英文單字的Like就很有深度,它可以翻譯成"像"跟"喜歡"兩個意思,

要有良好的溝通就是要讓對方覺得跟你很像,對方自然就會喜歡你

 

昨晚與一位我的軍中同梯聊天,

他在描述他最近做保險的心得,

他很努力,可是結果卻沒有達到他的期待,

他知道他有些銷售上的盲點要去突破,但他也不知道盲點在哪?

我請他像平常一樣對客戶跟我銷售保險,

我與他互動完之後,也深入問了幾個問題,

發現,就NLP來說他的銷售方式都是以聽覺型的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去銷售,

而這樣他就少掉了視覺與感覺型的客戶,所以才會有成績卻總是無法達標。

 

NLP中,我們將人的表象系統分成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跟內心對話

表象系統指得是一個人在某個情境下所呈現出來的行為特性,

視覺型的呼吸範圍在胸腔,喜歡追求金錢,喜歡權力分配,

目標與結果導向,情緒起伏大,

聽覺型的呼吸範圍在橫膈膜附近,這種人理性,邏輯,思考,判斷,分析,

特別在意安全感,

感覺型的呼吸範圍在腹部,喜歡觸碰,在意感覺、氛圍、情緒,

內心對話是升級版的聽覺型,更理性分析,更邏輯思考判斷,

常陷入沉思中而忽略其他人。

 

NLP會分成這四種類型,最特別的是這會因為情境而調整

同一個人可能工作時是處在視覺型,回到家與家人相處換處在感覺型,

當一個人的彈性調整越大,就越能與不同的人都能有良好的溝通

你想要更容易的銷售你的商品給客戶嗎?

NLP除了分類以外,更教你如何賣東西給不同類型的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NLP的表象系統是我學到最簡單最容易實用了解人的工具

這樣就能容易建立親和立,讓每個人都覺得跟你很像(Like),進而喜歡(Like)你

 

參考影片: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20807

 

延伸閱讀:

NLP瞬間親和力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