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目標,動力,壓力  

壓力來自於要完成目標前的理由,

動力來自於要完成目標後的意義。

理由是這樣的「因為我沒錢,所以我必須做業務賺大錢」,

意義是這樣的「因為我做業務,所以我能賺大錢」,

這有何差異?

 

理由是一種說服自己現在一定要做這件事,

帶來的就是壓力,

意義是一種讓自己發自內心去追尋要完成的目標,

帶來的就是動力。

 

你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壓力還是動力?

有人可以因為壓力而成長改變!

這是「逃離痛苦」

有人可以因為動力而成長改變!

這是「追求快樂」

不論是「逃離痛苦」又或是「追求快樂」,

你要抓到自己屬於哪一種特質,

透過這種特質為自己訂下目標,

讓自己不斷的前進,

更快的完成自己的目標!

 

謝謝朋友成為我的研究觀察對象,

透過交流學習與成長,讓我走在教練這條路上更加清晰。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7.20

延伸閱讀:別倒果為因,請愛自己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