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的約會,哈林  

「王子的約會」這節目的前幾集我都有看,

一方面是覺得有趣,

另一方面是在訓練自己的觀察力,

觀察王子的表情、肢體、語調及語言內容,

觀察公主的表情、肢體、語調及語言內容,

每次在「王子的決定」,二選一時,

我都很精準的預測中王子會選擇的公主!

 

後來有幾個月沒在關注這節目,

昨天,剛好有閒從節目中間看起,

看得出來某些人真的不是來找對象的,

是來上節目,增加曝光率與優越感的,

也開始關注到語言內容說的是一套,

結果表情與肢體反應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更精確地說就是口是心非。

這次觀看讓我引起更多的好奇!

我會開始預測配對成功後的那次約會情況,

只是要等不知何時節目才會播到約會?

 

我同步觀察心得PO上 Facebook,

朋友在Facebook問我一個問題,

觀察完後,會不會覺得用眼過度,睛眼會很疲勞??( 因為太持久或是太專心...)」

的答案是:「們練的觀察力是越放鬆越觀察的到細節

 

就這麼剛好,

我持續電視開著看到下一個節目「超級接班人」

杜德偉說了一段話:

專注看著一點,似乎什麼都沒看到,卻什麼都看得最清楚。」

這就是觀察力很重要的關鍵之一「外圍視覺」

敬請關注我的部落格,

往後會再聊到何謂「外圍視覺」,

並且我自己訓練觀察力的方法與多項重點。

 

生活中處處是細節,細節處處是學習或練習機會,成功的人總是會在細節多做努力。

NLP執行師 小白 2013.05.05

延伸閱讀經驗是什麼?訓練出厲害的觀察力

零極限Ceeport  零極限Ceeport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