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自己,我是誰  

昨天晚上我參加了一個聚會叫做"交點"

這是一個讓任何人都可以在台上分享的聚會,

有參加自我介紹是2分鐘,

有參加分享的是9分鐘,

我第一次透過朋友介紹參加高雄場,

我就有2+9分鐘的上台時間。

 

第一個2分鐘真的超快的!

我Be,Do,Have快速講完,

看著台下的聽眾,一臉疑惑,6^__^

第二個9分鐘,

而是快速分享大學到現在的歷練,

從認識自己(講了協會和志工組織),

到了解自己(講了拔河),

接著認同自己(講了ATCC),

最後成就自己(講了現在工作)。

 

這活動超過一半是大學生,

不管是大學生或是社會人士,

現場30個人左右,

就有3個人以上的自我介紹提到,

他們再找自己的方向、興趣或是天賦

 

越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就能越能找到自己真心想要的。

我大學期間的導師楊智為老師,

提供4種了解自己的方式,

1.自我察覺(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挑一本喜歡的日記本→寫日記成習慣

  →要在頭腦清醒,放鬆的時候寫(因為這樣會開始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

2.人際關係:包容別人的建議、批評和指教

3.心理測驗or算命

4.學習和訓練:多自我學習,多訓練自己

 

第一點什麼叫做"頭腦清醒,放鬆"我終於懂了,

簡單來說就是處在催眠狀態

大學到現在我有寫日記的習慣,

第二點感謝一位朋友的點醒,

我已經開始在做,並且讓自己喜歡那個有缺點的自己,

第三點...偶爾聽聽,偶爾測驗,做為參考,

第四點,一直都存在著。

 

最後提供第五點方法,

那就是學習催眠並持續用在自己身上,

共勉之,找到自己真心要的

 

NLP執行師 小白 2013.04.14

 

延伸閱讀:

NLP快速改變狀態:提到Be,Do,Have的概念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