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壽,早會,講師  

最近到保險單位講課,

分享一個講課時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請在場的夥伴寫下5個想完成的事情或達到的目標,

一位姐姐分享她最後要完成的目標是「我要金錢自由!」

我問:「對你來說,金錢自由的定義是甚麼?」

他回:「買東西不用看標價~」

我回:「我去全聯買東西都不用看標價耶!」

旁人再補一句:「去大創買東西都沒有標價耶!」

 

這樣的對話,讓全場的夥伴都笑了!

你認為這是安排過的嗎?

你認為這是我事先預想過這樣的回應嗎?

當然,不是,

很簡單,當身心一致時,意識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協助你做出很棒的反應! 

 

回到一開始的故事,值得我們省思,

當一個人連想要的都無法很清楚去定義時,

你認為這目標會不會本來就已經可以完成,甚至是已經做到了呢?

如果目標不夠明確化,

如果潛意識無法辨別,那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協助你去完成目標。

 

在NLP中有目標明確化的工具,

那就是「八大框架」!也就是八個將目標明確化的問句!

1.你的目標是什麼?

2.你怎麼知道已經達到目標了?你會VAK什麼?

3.達成目標是什麼時候、在哪裡、和誰一起完成的?

4.達成目標後,你的人際關係和周遭的環境產生了什麼變化?

5.你已經擁有的,可幫助目標達成的資源是什麼?

6.目前,是什麼阻礙你達成目標?

7.對你來說,達成目標具有甚麼樣的意義?

8.你要先從哪裡開始行動?具體的行動計劃是什麼?

 

當你能夠很清楚地寫完這八個問題,

每個回答也都很具體有細節,

那麼你的目標就很明確,

這時搭配簡單的潛意識設定目標工具,

絕對可以很輕鬆容易的完成目標!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6.06

延伸閱讀:完成夢想的方法_視覺化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