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模仿卓越,學習  

NLP有一個假設前提是

「任何人均能夠透過學習而做到別人所能做到的事情」

「模仿卓越」看似不可能,

但它的確是可以做到的。

 

大學時期我們辦了一個溯溪的活動,

當時,有一個垂直90度的岩壁,下面是溪流,

我們必須要橫向跨越過去,

教練示範了一次,我把教練跨越的動作印在我的腦海中,

接著一一夥伴去挑戰,我也把夥伴失敗的動作印在我的腦海中,

我找出了其中的差異點,進而提醒自己其中的關鍵,

最後,近25位的夥伴嘗試,真正有挑戰成功的不超過5位,

有些夥伴嘗試了2~3次還是沒有成功。

 

我們的大腦中有一組神經元稱作「鏡像神經元」

使我們能夠理解別人的行為及企圖、彼此溝通,

並讓我們能透過學習而將生存技能傳承下去;

而我也在夥伴的身上見到「模仿卓越」的成果,

我也因此開始練習「模仿卓越」,真的有效!

包含打保齡球,建立親和力以及上台授課。

 

我自己「模仿卓越」的關鍵與順序,

1.進入催眠狀態將模仿對象的外顯行為印入大腦中

2.將模仿行為不斷地在腦海中重覆演練

3.再進入催眠狀態將腦海演練的呈現出來

而實際上要完整的「模仿卓越」

有兩個要點分別是「外顯行為」「心理狀態」

心理狀態的模仿比較不容易,

要長時間與模仿對象的接觸,

深入模仿對象的思維與情緒感受

 

當然,在NLP之中也有「模仿卓越」的工具,

至於如何做,把上面1和2的步驟換成閉上眼睛進入狀態做即可,

更甚者可以加入感知位置做模仿,加入心錨建立豐資心錨。

 

學習,也就是模仿卓越,不是嗎?

NLP執行師 小白 2013.05.12

延伸閱讀:科學人雜誌:感同身受:鏡像神經元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