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人」是把人的重量放進心中

兩年前我曾在FB PO文說我要學對懂人,

很意外的,經歷過一件事情,我學會了。

你是否曾經有過,

一個時刻他的一舉一動你看的很清楚?

他不用說話,你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這就是我說的「懂人」,

這是用心去察覺對方的一切,

那是一種很強的親和力,

如同心靈相通。

 

「理解人」是你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分析,去拆解他的行為與想法

或許可以得到答案,

但那個答案只是自己的定見,

並非對方的真實行為與想法。

 

懂人先要學會很好的感受與情緒覺察,

接著會拋開自我成見與批判

換句話說就是放下理性的那一面,

要懂一個人就變得輕而易舉。

 

在一段關係之中,久了要察覺到對方的心情感受是很快的,

而往往卻因為我們想多了,顧慮多了,

而忽略那心情感受,而變成大腦思考去理解對方,

越理解反而越不理解,

因為你和他已經不在同一個頻道上,

這時學會淨空思緒,讓自己平靜下來就很重要

如何做?

下篇NLP學習分享給你「呼吸模式」

 

NLP執行師 Kyle Pai 2016.04.04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