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蕾舞,夢想  

前幾天,在書局看完《先別急著當傻瓜》這本書,

裏頭有有一則故事,受到啟發,分享給網友們。

------------------------------------------------------------

德國的某個鄉村裡,有一名夢想成為芭蕾舞伶的少女,少女為了完成夢想,努力地練習,使得他比同儕更加突出,隨著少女的技巧越來越嫻熟,她必須學習的技術越來越困難,因此失敗的次數跟著越來越多。一段時間過後,少女的心開始動搖、不安。

「我真的有能力跳芭蕾嗎?」她疑惑著。

在少女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時,村裡邀請了世界最優秀的的芭蕾舞者前來表演。少女為了確認自己的能力,跑到活動現場,向舞者懇切哀求著,最後終於幸運得到了在她面前跳舞的機會。少女壓抑住緊張的心情開始跳舞,但無心看她跳舞的舞者不到一分鐘就揮了揮手。

「停!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像你依樣僵硬的孩子,你沒有跳舞的才能。」

這句話對少女而言有如晴天霹靂。自己竟然被評為沒有跳舞的才能?少女雖然想否認,卻沒有辦法,因為那是世界最優秀的舞者說出來的評價。

結果,少女相信了自己沒有才能的事實,最終放棄了芭蕾。在那之後,她成了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

某一天,村裡又請來一位舞者,女人在活動現場見到了隱退的舞者。一看到那名舞者,她就想起內心一職無法解開的疑問。

「很久以前,你曾經在這個地方說我沒有才能,但我最近反覆想了想,仍百思不得其解。就算你是世界最優秀的舞者,又怎麼能在短短一分鐘裡看出一個小女孩的潛力呢?」

「我當然不可能知道啊,我又不是神。」她像以前一樣露出漠不關心的表情說道。

女人愣住了。害一個少女放棄夢想的罪魁禍首,怎麼能夠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話?女人大肆譴責她,舞者卻反而對女人喊道:「如果是你自己要聽信別人的話而放棄夢想,那麼你早就失去成功的資格了!」

------------------------------------------------------------

《先別急著當傻瓜》這本書的主軸繞著「相信自己」四個字而轉,

如果你對於自己沒有信心,這本書很推薦給你閱讀,

如果你最近遇到困難或是受到挫折,這本書很推薦,

相信你自己,你自己的人生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4.01.14

延伸閱讀:在等待中,愛情就放手了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