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溝通,演講,講座  

講座結束後,

我同事跟我說:「你把觀察力都講完了!你講得很細。」

真的什麼都講完了嗎?

 

其實我很賤,

當我說完之後,

我相信回去真正會去使用的不會超過1個人!

如同我在演講當中所說到的,

阻礙你成功的三個字是「我知道」

大多數的人在知道之後,就不會行動了,

因為他以為他已經會這個東西,

而往往並非如此,他一點也不會,而且做不到。

 

我在演講的最後也這麼說道:「你可以去訪間買NLP的書看,但我保證你不會。」

因為我們所展現的,所教的東西不是透過文字可以表達清楚的,

有許多觀察肢體語言、建立信任感等等都是要實際操練的。

 

昨天和朋友聊到以前當領導者這件事情,

往往我們要當上領導者後才懂得領導者的該具備的能力與思維,

許多事情先做到,才會理解與體悟

而你有先讓自己想辦法做到嗎?

而你看過小孩子學走路嗎?

他是先懂得走路該怎麼走才會走得嗎?

我看並非如此,他是不斷的爬起來走、跌倒、再爬起來走,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就會走得又穩又安全。

 

NLP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9.02

延伸閱讀:NLP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它了不起在於"易教與易學"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