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稚氣,志氣,拔河,交點  

「繩力女孩,認份不認命。」

「志氣」是一部關於拔河的電影,

「認份」兩個字打醒了我,

把自己的那一份做好是最重要的。

 

回想大學參與校際拔河賽的實況,

那時的我,真的很認份做好自己的那一份,

因為做好,所以敢噹人,敢向學長挑戰,

拔河,很享受的是雙方僵持下的那份拚勁

電影裡世界冠軍賽,教練對隊員說和對方拚肌耐力,

撐過3分鐘,就用力拉!他們是多麼拚...

我自己的經驗撐到1分鐘就是極限了!

因為重點在於手腕抓繩的力道要很強!

手腕沒力很容易上半身姿勢跑掉,施力就錯誤了,

我當時就是有一場比賽,在繩上與對方僵持很久,

僵持到腳出力要抽筋,直接在繩上罵人,叫人用力!

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今晚也和朋友聊到我在交點的分享,

他說我分享看起來很緊張,

我察覺其實是不夠自信,

他說和他認識的我不一樣,

「聊到過去的事情,當時的狀態會被喚醒」

大學的我,和現在的我是有差的,

曾經有個人這麼告訴我,

我無法接受那個被批評與不自信的自己,

我很感謝這個人,在他告訴我的那一晚,

我就用催眠的一個工具調整自己,

讓我去接受那個不自信的自己。

 

「志氣」裏頭的一首歌,

很適合現在的我,分享給大家,「讓我愛上我」

 

身心合一,做真實的自己,愛全部的自己。

NLP執行師 小白 2013.05.10

延伸閱讀:認識自己,我是誰,找到你的天賦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