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槍抵著頭  

前陣子,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他使用金錢會有罪惡感,

用EMDR(眼睛過敏消除法)破除他腦袋中的限制性信念

這個信念他告訴我說從小到大媽媽不斷的告訴他這句話,

一直到長大常常會影響著他的用錢方式,

讓他無法開心自在的使用自己的金錢。

 

我在破他的限制性信念時,

沒幾秒鐘他眼眶泛紅,

眼淚流了下來,

我著實嚇到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遇到做EMDR會流眼淚的...

透過自己再重新的學習,

原來會有這樣的情況代表著這信念很深很深,

影響影響他太久了。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這個案例,

讓我有很深很深的體悟,

一個家庭,一對父母給到小孩的教育,

真的會影響到一個人的一輩子,

常常一不小心一句話灌輸給小孩,

在小孩腦中成為信念後,

就可能成為小孩一生的限制與阻礙,

教育真的是一門很不容易的事情,

環境真的對一個小朋友的影響可以無限放大。

 

請留意自己的語言,

請留意環境中的語言,

別被他人的話語影響你的一生,

哈福‧艾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在書中第一頁也提到,

「請不要相信我的任何一句話」

請保持好奇與懷疑你所聽到每一句話。

 

NLP 執行師 白鎧彰 2013.04.09

 

延伸閱讀:

NLP著重的是how,不是why

arrow
arrow

    Kyle 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